close

 

 

 

 

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是兩個禮拜前的事了。兩個禮拜,發生了很多事情,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市集、外婆的告別式、尚未經醫生確定的喜訊。雖然這部落格主要是寫果醬,可是,這次我想寫其它。

  這一年來,家族有三位成員過世,一是在我們婚禮前過世的奶奶,再來是已經陪伴我們13年的西施犬,三是外婆。隨著外婆的離開,我也正式變成家族第二代。

  去年的2/11是我們老早就看好的成婚日,奶奶的病情已經拖了好多年,全家上下無不希望可以在我們婚禮那天帶奶奶回來,畢竟,我是她唯一的內孫。一月中的某個星期日凌晨,我突然發高燒、冒冷汗,天亮就到醫院掛急診,打了兩筒點滴也沒見退燒,比我晚來的病人都打一筒就沒事,原本醫生還要繼續打第三筒,被我婉拒了。回來後,想說利用這多出來的假期回台南老家看一趟奶奶,到了醫院,發現奶奶已經進入彌留狀態,老爸跟姑姑們也全部都在場,大家都心裡有數,當然,我的喜帖也還不敢印,不到一個禮拜,聽說奶奶突然清醒,交代了一些事情,就離開了。這時,是我婚禮前兩個禮拜。

 

  再來,去年10月底,13歲的西施犬「小P」,因為某個該死的人在路邊放一堆毒餌,老媽帶她出去散歩時不小心舔到一些,回家後就全身發抖上吐下瀉,送醫院急救後有穩住病情,醫生跟我們都以為應該沒事了,出院後一個禮拜還是因為心臟衰竭及體內餘毒殘留而過世。住院期間所錄的短片,竟是小P的最後身影。

最後是外婆,今年1/6有一位遠親要結婚,雖然是我國小同學,論輩分卻要叫她阿姨。那天大清早接到老媽的電話,要我趕快回家看外婆,剛開始我並不以為意,想說去完醫院中午可以去喝喜酒。10:40到醫院,就看到三舅的車載著老媽從醫院出來,外婆剛剛過世,他們要趕快回家準備。當下我並不知要怎麼反應,只能慢慢的跟著三舅的車回去。另外一邊,距離20公尺外的婚禮不能取消,照常舉行,老爸還是婚禮的主持人……..。附近還不知情的鄰居經過還跟我們道恭喜。半小時後救護車載著外婆回來了,我在一邊看著葬儀社幫外婆沐浴、更衣、壓「手尾錢」,覺得外婆只是睡著了,再喊一聲「外婆」就隨時會醒過來……1/19告別式,會場上用的照片是幾年前帶外婆去日本玩時幫他拍的,算是在最後對外婆的小小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