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墾丁墨風喝酒,香蕉灣的民宿管家問我:「你想開民宿是要賺錢嗎?」

我回答:「不是,是想開民宿。」

他頓了一下:「開民宿,只想賺錢會賺不了錢;要想著開民宿才會賺錢。」

 

今年四月在愛河市集,同為攤友的莫仔羊爲了畢業論文,訪問了幾位攤友,我被問到:「參加市集是爲了什麼?」

我:「找朋友啊!」

羊愣了一下:「不是為了賺錢嗎?」

我:「靠市集賺錢會餓死吧!」

當場讓莫仔羊很無言,訪問13分鐘草草結束。

 

朋友問我:「到底爲什麼要做果醬?」

我:「運氣好!」

友:「…………………….」「都沒有其他原因嗎?」

我:「真的是機會來了,我剛好抓住而已。此外,就只是一圓創業的夢想。」

友:「作果醬是爲了賺大錢嗎?」

我:「手工果醬能賺多大的錢?我只是在做果醬。」

……………………………

 

若是在五年前問我:「工作是為了賺錢嗎?」

我一定回答:「廢話!工作不是為了賺錢不然是幹嘛?!」

 

上圖為法國旅行時拍到的小學生旅行,忘記在哪個城市了。

下圖為拘僅的日本小學生,攝於日本京都二荒山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