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名:柳橙無花果

成分:新鮮無花果、柳橙、檸檬汁、砂糖。

甜度:●●○○○    香味度:●●◎○○

酸度:●●●○○    濃稠度:●●●●○

 

在基督宗教及聖經的觀點裏,從無花果樹的大葉子與無花果的屬性來看,有眾多信徒認為創世紀裡的知善惡樹正是一棵無花果樹;舊約聖經的耶利米書形容腐爛的無花果為毀滅的徵兆,新約聖經裡亦有耶穌斥責一棵不生果的無花果樹的描述。而在伊斯蘭教裏,無花果樹則被視為兩棵聖樹之一,有許多回教徒認為無花果樹是一種聖物。

 

以上,引用維基百科中對於無花果的描述。

 

話說幾個月前有一天,丈母娘回來後拿了幾顆水果給我,問我這是什麼東西?一看之下,我驚叫好幾聲:「這是無花果!是無花果!」

 

為何我對於無花果會有如此的癡迷?

 

我從小喜歡埃及,只要是有關埃及的東西都會讓我迷戀許久,有一度還自認為自己前輩子是個埃及人。Christian Jacq所寫的埃及系列小說我更是喜歡。甚至曾經幻想要開一家埃及餐廳,那陣子還勤作筆記,寫食譜、寫祭典、畫想像中祭典的圖、紀錄埃及神祇,很瘋狂,可是,就是愛埃及。

無花果不只是埃及聖果,無花果樹也是祭典中很重要的道具。

 

所以,作果醬怎能忘了無花果!!

 

可是,雖然知道台灣有產無花果,可是真的太貴了,遲遲沒辦法下手。現在知道高雄有新鮮無花果,怎能放過它!!!

這天,起了個大早,去保護主人願意給我的無花果,没保護的話,一成熟就會被麻雀或蜜蜂吃掉了。

保護完成!不知道最後可以收成多少?

第一批採收的只有不到500克。

第一批柳橙無花果醬僅有三瓶,除了一瓶要自己留著,可以賣的只有兩瓶,或許沒吃過的人很難想像它的味道,要試吃也有困難,看來,又是一款只給有緣人的果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