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85  

(兩年前的照片)

凌晨四點,不是睡不著,而是忙著看今天去台中的行程,純粹拜訪朋友。

每年的五月都是一年中最閒的時候,很難得可以徹底的休息,當然,假日還是要跑跑市集養小孩。

最近被一個許久不見的朋友問,「你是怎麼做果醬養家的?」

嘖!好難回答!

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問了,在這很閒的月份卻是可以慢慢想。

是啊!怎麼撐過來的?!

從2007年做果醬到現在,當年市面上好像也沒有「手工果醬」這種東西,一直到現在的百家爭鳴。

沒影響嗎?當然有!

只是我選擇不去看、不去想,一旦去看去想,就很難不被影響,心情被影響了,做果醬的時候情緒也會跟著影響,那種感覺就會帶進果醬中,我不喜歡。

那年Matthieu只教我做果醬一個禮拜,之後的兩個月做不出滿意的成品時也曾想過是不是要去買一些果醬書回來看,或者上網搜尋資料。

可是我沒有,我一旦去看了其它人的做法後有可能會被影響,做果醬的方法在不知不覺中多多少少被拉過去,本來只要煮到沸騰就熄火,很有可能會變成”再多煮個十分鐘也沒關係”,這樣還能稱為「傳統的法式鄉村作法」嗎?這裡偏一些,那裏改一些,整個就不對了。

對於收入,我也盡量的不去看、不去想,至少,在做果醬的當下是如此。

怎麼撐過來的?不要問了,私底下再回答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