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新光三越巧遇畢業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的高中同學,之前知道他的訊息是在大陸擔任高階主管,現在已經回台灣一年多了。那天,很隨性的聊起我創業的種種,聊天的過程,也讓我回憶了一下這兩年多的點點滴滴

這兩年裡,我曾經拒絕過許多的合作案,包括大企業、政府、網路公司、寄賣商家、媒體採訪等等,同學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要推掉這許多賺錢的好機會

先說大企業好了,那時是開始半年左右,有某公司對我的果醬很有興趣,約我當面聊聊,我就帶了試吃以及部份成品赴約,寒喧一陣之後,就直接進入主題。主要就是希望我可以做技術轉移,讓他們可以大量生產,這部份是當場直接拒絕掉了,然後就談到代工,也就是產品要貼上別人的品牌。我必須承認,當時經濟很拮倨的我們曾經心動那麼一下下,回家考慮一天之後也是拒絕掉了,要把自己的孩子用別人的包裝去販售,這種事情是怎樣都做不來ㄚ

再來說政府吧!政府有許多的輔導創業管道,提供資金後會開始一連串的輔導,包含網路、通路等等,我曾經去聽過一次說明會,回來後我們並沒有任何的猶豫,很直接的就知道那並不是我們要走的方向。也有朋友說「反正拿政府的錢來玩比較不會有壓力,幹嘛那麼固執?」,嗯,該怎麼說咧?固執如石頭的我就是不想要啦!

至於寄賣商家就真的很抱歉了,並不是您們的店不好,而是我希望在雙方互相瞭解的情況下來做銷售會比較好。

最後說媒體採訪,草創初期,對於品牌整體形象與包裝並不是那麼的完整(雖然現在也不怎麼樣),那時就有電子與平面媒體在邀訪,可是我覺得整個品牌並沒有準備好讓很多人知道,所以很斷然的拒絕了。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頑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