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水災過後一個半月,還是處在一種很深沉無力感的狀態。

這種無力感,也包含果醬。

感覺消失了,該怎麼繼續把果醬事業做下去?

※※※※※※※※※※※※※※※※※※※※※※

前陣子無意中看到一部電影「The Ramen Girl拉麵女孩」。

並不是要說這部片有多好看,吸引我的,是日本文化中對於拉麵的武士道精神。

其中有個橋段,拉麵師傅(西田敏行飾)把所有煮湯頭的技巧教給了學徒(Brittany Murphy飾)之後,學徒卻煮不出應該有的味道,而且淡而無味,無計可施的師傅帶著學徒上山去找母親,請她品嚐學徒煮出來的拉麵。

之後有一段對話,我無法記得全文,大意如下:

母親:你的湯沒有味道,你是用頭腦在煮,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 >太注重技巧。這裡(指著學徒的心)雜音太多了。你要用這裡(心)煮,才有靈魂。想像著你要送一份禮物給客人,那是種愛情。

學徒:可是現在我的心很悲傷,很痛苦,我煮不出快樂、幸福的拉麵。

母親:那就把眼淚煮到拉麵裡。

回到店裡,學徒開始熬湯頭,老闆娘拿了四碗拉麵給四位好朋友試吃,每個人吃了拉麵都哭了起來。

※※※※※※※※※※※※※※※※※※※※※※

那一晚,我找到了繼續前進的動力。

 

註:來張輕鬆一點的照片,很厲害的青草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