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墾丁已經不下十趟,從來就不知道居然有這一家古早味燒鹹稞。

要不是上一次的墾丁行墨風的胖園丁帶我來嚐鮮,恐怕再過幾年我也不會知道這家店的存在。

先從食物介紹起吧!

來到這裡,當然必點鹹稞(一份35元)來吃吃,再點個香腸(一支30元)與冰咖啡(一杯50元),湯是喝到飽的。

鹹稞一直讓我想到豆花。

我們很小的時候奶奶都會作豆花給我們吃,當年吃的豆花口感是比較粗糙的,不像現在市面上的豆花都是綿密、順口。

粗糙是因為純手工。那個年代並沒有機器的輔助,一切都要以手工完成,所以製作出的口感不像現在因為有機器的輔助,可以做到很細緻。那種粗糙的口感也就是所謂的「古早味」,也成為我記憶中的一部分。印象中兩年前也曾經吃過這樣的豆花,後來要找也找不到了。

鹹稞就是如此。粗糙的口感是純手工的證明,卻也入口即化,吃了兩次卻一直不知道裡面到底加了什麼東西,因為好吃到會一直一直的往肚裡吞,等到想起來的時候已經吃完了。

香腸中瘦肉比例遠高於肥肉,腸衣部分不像現在有些香腸像咬橡皮筋一樣,一直咬不斷,這裡的香腸腸衣一咬即斷,好吃的很!

冰咖啡價格不低,原本以為在這種地方,咖啡可能是拿三合一或咖啡粉泡的,沒想到居然是咖啡機,雖然不能跟外面專業的咖啡店相比,至少遠比xxC好喝多了。

再來介紹人物吧。

燒鹹稞的創始人就是這位阿公

 

 

以前他就是開著這台車到墾丁街賣鹹稞,後來賣出名聲了,也在自己家門口賣,雖然沒有路標,卻總是吸引眾多聞香而來的遊客。

 

 

這位阿公到底有啥好介紹的呢?

因為好客跟健談。

小姐,你們坐在這裡會曬太陽啦!我幫你搬到那裡去,不然太熱了,你們漂亮的皮膚被曬黑了也不好看。走走走,我幫你搬。

我這裡喔,每個客人來我都要打個招呼啦,不然這裡也沒有東西可以看,惦惦吃東西又很奇怪,所以我喜歡跟人客聊天啦。………

我跟你們說喔,雖然現在天空有烏雲,三不五時打個雷,照我幾十年看雲的經驗,今天不會下雨啦!你們就放心吃……(不過兩個小時後有下雨)

阿公真是這裡的活招牌,每個客人要走都還要再三叮嚀:「開慢一點喔!」「有空再來坐啦!坐一整天泡茶聊天都沒關係!」「阿你要走了喔!椅子還没坐熱就要走了!」

阿公當然全部都是用台語講,這種完完全全把客人當作家人一樣打招呼的方式是學不來的,出自於內心、出自於自然,遠非企業的員工訓練所能做到。

最後介紹店吧!

 

「店」就是自己家門口。

我喜歡這種桌子,不知道阿公跑了多少工地才收集到的。

非常家庭式的自助式點餐區,兩位孫子應該是放暑假來幫忙的。

至於要怎麼找到這家燒鹹稞呢?

若是往墾丁方向在還没到墾丁街前會有往貓鼻頭的路標,右手邊有一家7-11,左手邊是天鵝湖畔休閒飯店。(這裡沒有拍到照片)

走到底左轉(往貓鼻頭方向)

往上水泉方向走。

會看到水泉社區的標示,右轉。

 


直走到底再右轉(水泉國小方向),大約一公里就到了古早味燒鹹稞。

胖園丁說,其實這裡有時候吃的到剛剛蒸出來的鹹稞,而不是像照片中是煎過的,聽說更好吃,只是吃不吃的到全憑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