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68.JPG  

品名:嘉寶果(樹葡萄)

成分:嘉寶果(樹葡萄)、檸檬汁、砂糖。

甜度:●●○○○         香味度:●●●○○

酸度:●●●○○         濃稠度:●●●●○

樹葡萄是台灣給的稱呼,正確應叫嘉寶果。

雖然說是「葡萄」,可是跟我們熟知的葡萄卻一點關係都沒有,甚至連科學分類中的種、屬、科、目都完全不一樣,只是單純長得像而稱為「葡萄」。

做果醬第一年春天,趁著空閒時到處看果園,行經嘉義中埔,正值樹葡萄產季,我有幸親眼看見幾十棵長得滿滿的嘉寶果樹,坦白說,有點噁心

PICT0501

PICT0449

 當時跟果園買了一斤的果實吃,我完全是用一般葡萄的思維在吃,覺得「這種水果完全不適合做果醬」,之後就再也沒去想這個了。

今年春天,朋友出差行經嘉義,帶回一些嘉寶果,分給我一斤,或許是這幾年跟水果培養感情有成,當下就有了一些想法,動手做了一小鍋,好吃的令人起雞皮疙瘩!

為了保有原本的口感,製作時是將嘉寶果粗略的打碎,吃的時候會吃到完整的皮,很有口感,也會吃到打碎後不完整的籽,吃起來比核桃還硬一些,不會有苦味,皮跟籽都是可以吃的,請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