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fy0118-20120629193935

miffy0118-20120629193942  

每次接到媒體邀訪的電話,我的疑問都是「他們到底是怎麼知道我的?」

這次是由TVBS新聞台採訪,不定時穿插在6/296/30各節新聞當中。

以下是TVBS文字存檔。

【故鄉頭家】家庭無可取代! 棄百萬薪返鄉賣果醬

【故鄉頭家】系列報導,今天要來看看一位父親,為了陪伴家人,寧願放棄百萬年薪,返鄉賣果醬的創業故事!住在台南的何家瑋,原本在北部的科技大廠擔任工程師,不過天天半夜才回家的生活,讓他跟家人幾乎沒有互動,為了改變現狀,他想了一個晚上,就決定辭掉工作,最後因緣際會學習到製作手工果醬的技術,才讓他找到能陪伴家人,又能親近家鄉土地的生活,雖然收入只有以前的一半,不過卻甘之如飴。

手工果醬業者何家瑋:「這些都有經過吉園圃認證的。」

拿起認證的有機愛文芒果,何家瑋削皮後,再把果肉切成細丁,不過接下來,並不是要做芒果冰,而是加入檸檬香草砂糖,準備要來製作果醬。

不要看他動作熟練,其實何家瑋最早是一名上市科技公司的工程師,跟眾多同業一樣,過著半夜才下班的生活。何家瑋:「(離職後第一份工作)下班,我記得是4點半,我永遠記得我應該是第一次,下班的時候看到太陽。」

為了追逐這份感動,他放棄了百萬年薪,決定到麵包店當學徒,偶然的機緣,更遇到一名製作手工果醬的法國師傅,讓他決定返鄉創業,兼顧生計與對家鄉的眷戀。何家瑋:「我覺得做果醬很自由呀,那再來做果醬,它是一個跟土地接觸很密切的工作。」

為了摸索如何使用本土無毒的水果做果醬,何家瑋曾2個月內做不出成品,最後成功了,他仍得面對如何把東西,送到消費者手上的難題。何家瑋vs.消費者:「謝謝,好。」

還好透過顧客的口耳相傳,以及網友推薦,終於讓他打開知名度,有了穩定收入。何家瑋:「我很滿意啊,重點是可以陪他們。」

何家瑋現在每天的工作,除了製作果醬,還得上網接單,回覆網友問題,最後再出門宅配商品,看似平凡的工作,卻讓他甘之如飴,因為返鄉這條創業路,讓他有了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更能夠把這一罐罐親手製作的甜蜜幸福,散布出去。

幕後花絮:

記者有跟著我去拍寄件的畫面,那天是去郵局,因為面交地點的關係,所以就近到台南總局去寄件,沒想到,大家看到攝影機就跑得不見人影,沒人要幫我處理,還引來許多郵局主管的關切……………

 

謝謝TVBS,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