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名:焦糖蘋果
成分:蘋果、焦糖、檸檬汁、蘋果汁、蘋果膠、砂糖。

甜度:●●●◎○    香味度:●●●○○

酸度:●◎○○○    濃稠度:●●●◎○
 

焦糖蘋果跟肉桂蘋果一樣,都是一個被遺忘的口味。至於為何會遺忘,請看之前所寫「肉桂蘋果」。

作這口味的方法,我想跟肉桂蘋果有所區隔,因蘋果水分不足,肉桂蘋果是以檸檬汁代替,焦糖蘋果就想用蘋果汁代替。

可是,沒有機器要怎麼榨蘋果汁一直困擾著我。

在說我如何榨蘋果汁之前,我想聊一下「櫻桃小丸子」。

我一直都很愛看卡通,「哆啦A夢」、「我們這一家」、「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等等。可是,應該很少人知道櫻桃小丸子有漫畫。

有很多傳說,日本的櫻桃小丸子「已經升上四年級,也有了不一樣的朋友」、「已經長大了,而且跟花輪結婚」、「有出電影版」、「有真人版電視劇」、「出電玩卡帶」……,這些傳聞,因為我沒真正見過,上網也查不到,所以並無法確認真實性。

我們家,就收藏了一套1~15集的櫻桃小丸子漫畫,其中的第七集,小丸子跟爺爺要寫「無字天書」,所以榨了橘子汁跟蘋果汁來寫字,他們爺孫倆到底是怎麼榨的,一直困擾著我。想了一段時間想不出來,已經覺得自己比小丸子還笨,就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找到了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先把蘋果削皮後放冷凍庫,隔天拿到冷藏退冰,完全解凍後就可以直接用手擠出新鮮蘋果汁了。

馬上測試的結果,嗯,真的很好擠,而且可以擠的一滴不剩喔!100%的蘋果汁。不過因為蘋果汁很容易氧化變色,所以可以先在碗裡放一些些檸檬汁。


富士蜜蘋果膠質不足,所以就放了一點蘋果膠,加了蘋果汁之後整個味道更濃郁,更有蘋果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