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老家在台南鄉下,小時後圍牆旁邊種了有約十棵的愛文芒果,其實鄉下地方家家戶戶多少都會種一些東西,而我們家有龍眼、土芒果、愛文芒果,現在則是種了紅龍果、波蘿蜜、土芒果。

    那時候的記憶,只要一到夏天總是有吃不完的水果,尤其是芒果。多到吃不完怎麼辦?送人。送了左鄰右舍還是吃不完,老媽就拿來配菜。那時候配菜是每天早餐吃稀飯時直接把芒果削來當作一道菜,清爽的稀飯配上香甜的芒果,這等滋味阿~~~~~~~~

後來道路拓寬,十幾棵的愛文芒果剛好是在範圍內,只好給政府徵收了去,從此之後只剩下土芒果可以吃。

去年的芒果口味果醬只做了單一口味,以及百香芒果。今年先做了兩款芒果果醬鳳梨芒果、香草芒果。

    先介紹香草芒果吧!材料較特殊的當然是香草夾,不是香草精喔!使用的是大溪地種香草夾,詳細介紹請看這裡

剖開後用刀子將籽籽刮出來。


另外又把空的香草夾切段,每瓶放入2~3段,香氣會更好,可是千萬不要吃下去了。果醬裡一點一點的就是香草籽。

品名:香草芒果

成分:芒果、梵尼蘭香草夾、檸檬汁、蘋果膠砂糖。

甜度:●●●●○    香味度:●●●◎○

酸度:●○○○○    濃稠度:●◎○○○

 

品名:鳳梨芒果

成分:鳳梨、芒果、檸檬汁、蘋果膠、砂糖。

甜度:●●●●◎    香味度:●●◎○○

酸度:◎○○○○    濃稠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