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名:肉桂蘋果

成分:蘋果、肉桂粉、檸檬汁、蘋果膠、砂糖。

甜度:●●◎○○    香味度:●●●◎○

酸度:●●◎○○    濃稠度:●●●◎○

沒記錯的話,去年的肉桂蘋果供應到十月份,後來這口味從部落格左側的「缺貨中」,被我們默默的刪除,半年了,這曾經是暢銷款的口味沒再做過一次。

  這段期間有不少朋友一直在問肉桂蘋果,我們在網路上給的答案總是有點打官腔的「水果品質不佳」。

  常常跟朋友聊到做果醬的事,一講到「我最近果醬做不出來」,十個朋友有九個半會說「爲什麼?不是都固定的配方與時間嗎?」可是,我就是做不出來。切水果的感覺、攪拌的手感、看水果的樣子,整個就是不對,就像張誌家得了投球失憶症一樣。

  「果醬做不出來」這樣的感覺曾經有過兩次,一次是在去年十月,一次是今年四月,去年那次時間比較短,不過從此之後,我的蘋果口味果醬就再也做不出來了。今年四月比較糟糕,大約從十號過後整整三個禮拜的時間,完全處在「沒感覺」的狀態,連帶的整個情緒糟到極點。

  柴山的圓圓跟我說「大地在換季的時候生物的情緒都會比較焦慮,會做不出來是正常的,就跟我的圖畫不出來一樣。」

  台東的小甜心說「搬來台東三年,或許跟土地比較親近了,逐漸可以感受到生物的情緒,這種焦躁的感覺我也會有。」

  既然這樣,今年的肉桂蘋果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四月份一結束,五月一號那天心血來潮的到市場買了三顆富士蜜蘋果,就這樣做出來了………

 因為蘋果本身水分較少、不足的部分我全部以檸檬汁代替,爲了增加清爽的口感,削一些檸檬皮剁碎,富士蜜蘋果本身雖然好吃的不得了,可是果膠不足,所以還是加了一點蘋果膠下去,不過沒有加到濃稠的程度。這是我的方法,跟馬修師父教我的有些不同。希望別再得到蘋果果醬失憶症了!!

註:我有點搞不太懂富士蜜蘋果的產季,如果找不到的話,會用其他同等級的蘋果下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