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名:幸福堅果

成分: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 >核桃、腰果、南瓜子、葵花子、瓜子仁、葡萄乾、青提子、蔓越莓、橘皮、枸 杞、龍眼乾、乾燥無花果、柳橙皮、檸檬皮,檸檬汁、柳橙汁、砂糖。

甜度:●●●●○    香味度:●●●◎○

酸度:●○○○○    濃稠度:●●●●●



從聖誕節開始,就一連串的節日,聖誕節、元旦、農曆過年、元宵,爲了節慶,老早就想好了節慶果醬之「幸福堅果」。在師父Matthieu離開台灣之前,有給過我幾個節慶果醬的配方,只是,都是法文,完全看不懂!查字典也只能查出似是而非的意思,在看得懂少部分的情況之下,只能靠自己想。

第一次試作時原本有先加藍姆酒先浸泡,可是作出來的味道實在有點奇怪!

第二次除了去掉藍姆酒,還加了龍眼乾、橙皮、檸檬皮,整個味道變得較清香不膩,比較需要介紹的材料是龍眼乾,這並不是去買那種一盒一盒的,而是真正古法煙燻的龍眼乾,是老媽在楠西的朋友送的,回來後還要一顆一顆剥,香味實在是無與倫比,所以不能加太多,不然整瓶果醬都是龍眼乾的味道。

 

此口味畢竟是屬於節慶類商品,預計銷售到元宵節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