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鮮的洛神花,台東民宿-風車教堂小V熱情提供。

前陣子還在新光三越市集,就收到小V提供的新鮮洛神花,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真的很新鮮喔!花裡面住滿了大蟲、小蟲,光洗那一堆洛神就花了我們不少時間,而且,剛開始不知道要帶手套,一下子就被刺到了。

品名:聖女洛神

成分:新鮮洛神花、聖女番茄、安平永泰興乾甜梅、檸檬汁、砂糖。

甜度:●○○○○    香味度:●●●◎○

酸度:●●●●○    濃稠度:●●●●●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煮洛神花,因為洛神本身並無水分,所以我必須找一種水分含量較多的水果搭配,到市場去本來想找紅龍果,可是季節已經過了,就選擇了聖女番茄,剛開始本來没打算要加蜜餞,是後來覺得似乎少了一種味道,就丟一些上次回台南時買的乾甜梅下去,剛開始先試做兩瓶,一做完馬上驚艷到它的 美味,衝到新光三越請攤友們試吃,不到五分鐘就被嗑光了。

  p.s.安平永泰興的乾甜梅一直是我的最愛,以前不管爬山或出國一定都要帶著它。

品名:紅酒洛神

成分:新鮮洛神花、法國進口紅酒、檸檬汁、砂糖。

甜度:●○○○○    香味度:●●●○○

酸度:●●●●○    濃稠度:●●●●●

這口味是很久之前就已經預想好了,所以也沒有試作,很相信這款果醬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果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